close

朋友推薦說,有一間「一頭也黑毛和牛專賣店」提供整頭牛身上40幾種部位的牛肉選擇,說是整頭牛都可以吃倒也不為過,衝著這麼具有噱頭的一間餐廳,找了個良辰吉日就迫不及待的訂位

照片 838  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說是一頭也,但其實店名是「一頭や」,や在日本是店的意思,在日本燒肉店代表的是整頭牛買入,而得到一般燒肉店沒有的稀少部位。上網做了功課,發現中午有提供午間套餐,原本以為都有提供,可惜在訂位的時候店員特地告知假日沒供應午間套餐,只能用單點的

照片 803

一進門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這面清楚的牛肉解析圖,看著這面牆真的覺得整頭牛肉可以吃的選擇好多,眼花撩亂了我(其實是因為寫日文本來就看不懂啦!)

照片 804  

照片 806  

照片 805  

照片 807  

與一般燒肉店相同,有吧台和桌子兩種選擇,當天總共有三個人一起吃,要聊天當然就是坐桌子囉!

照片 801  

一頭や的筷架好特別,是用土豆來取代,一直忍著不用手把它撥開來吃(其實是怕土豆是重複使用的吧?

照片 800  

照片 824  

照片 825  

菜單翻起來看,黑色塗改的地方是有販賣,如果顯示紅色「完」是缺貨的意思,接近一半的牛肉根本都沒有貨(什麼?那我聽到40種牛肉部位的噱頭咧?)

店家解釋因為他們的牛肉都是自己做熟成,所以有些缺貨。聽到這裡烏娜小姐只好摸摸鼻子,反正也沒有來過,就先點一些有興趣的菜色牛刀小試一下味道吧!菜單很貼心的是由花和肉質都會很貼心的秀在上面,想吃油花較多了或是比較有口感的,一目了然(但是很多缺貨啊,跳腳!)

照片 814  

炭火旺到一個不行,中間也是有做抽風設計不會讓油煙竄起

照片 811  

提供檸檬、烤肉醬、蔥花洋蔥等免費使用,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免費續的唷!

網路上有看到其他網友說蔥花洋蔥泥味道不好吃,本來以為會是地雷但實際上吃起來還覺得不錯,稍嫌太重,麻油和調味的鹽巴等少一點會更好

照片 810  

【玫瑰花汽水 NT100.-】

汽水還有地瓜和哈密瓜都好吸引我,但店員推薦玫瑰,還不賴

照片 813  

【一頭也PaRiPaRi NT260.-】

沙拉好吃,酸酸甜甜的很開胃,不過現在去一頭也的網站看才發現,網站上面菜單價錢寫250,結帳算我們260,雖然只有10元但感覺有點差,如果是因為漲價的關係的話,應該要趕快更改菜單吧

menu1203_3  

照片 815  

【黃金組合 NT388.-】

第一次來不知道要從何下手,先點一個店長嚴選的黃金組合,有四種不同部位的牛肉,上菜的店員講的很快ETQ@$!@#!#,我只聽到了法蘭克和牛勒條,她就輕飄飄的走了

照片 816  

照片 817  

【頸花肉 NT200.-】

一份七片200不知道算不算貴,如果用午間套餐的價錢來看的話是有點小貴(假日沒有套餐真的很不划算),但口感還挺脆的,不止要烤全熟,再烤微焦點會比較好吃

照片 818  

【雞三角 NT150.-】

比起牛肉類,當天我們其中一位朋友認為最好吃的竟然是雞三角,要命了,和牛專賣店竟然說軟骨最好吃,但是是真的很好吃

照片 820  

【烤洋蔥 NT80.-】

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味道夠重,本來以為洋蔥烤起來味道會很奇怪,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!一點都沒有嗆鼻的味道

照片 819  

【雞腿肉 NT150.-】

雞肉沒有選擇口味真可惜,烤肉醬的東西好多有點膩,不然其實雞腿肉的口感還不錯

照片 821  

【一頭也牛丼 NT120.-】

這個飯讓我痴痴的等好久,但是論份量算很划算,兩個女生一起分食剛剛好

照片 822  

【胸腹肉 NT200.-】

還在猶豫要點什麼,可惜他們最後加點是一點鐘,太貴的又點不下去,單價較低的又都缺貨,火速的選擇先胸腹肉再來嘗嘗味道,結果吃胸腹肉有點酸酸的味道,其中一個朋友第一口吃進去眉頭都皺了起來,另外一個朋友說沒有壞應該是本來的調味就是這樣

 

不過,但吃完這個我們就完全沒有興趣再點下去了......

 

照片 831  

吃完每個人都會給一杯福茶,熱熱的很好喝

照片 832  

有最低銷費一個人500元,不用擔心隨便點都會超過,感覺沒吃什麼但是好飽,可能是還不習慣中午吃燒肉吧!(誰叫你喝碳酸飲料!!!

 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8號

電話:02-8773-7872

營業時間:

11:30~14:00

17:30~23:00

搭乘捷運請到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,走路3分鐘左右會到

 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台北‧東區‧再訪衚同燒肉夜食,東區巷子內聚會的好去處

【食記】台北‧胡同下一頁,「侍」懶人串燒

【食記】台北‧東區‧一頭也黑毛和牛專賣店

【食記】台北‧信義區‧侍mini串燒夜食‧小巧精緻火紅推薦

【食記】台北‧東區‧MOE 燃二店‧專人服務免動手的日式炭火燒肉


arrow
arrow

    烏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