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41

上次跟L小姐跟金主約吃「小當家海鮮鍋物」,結果下班時間比較晚,烏娜小姐人到了之後發現大伙都已經開動,只能殘念的拍幾張帝王蟹腳還沒使用前的照片,好在冬天聚餐多,立馬再約了C先生一起作伴

page

IMG_3543

小當家海鮮鍋物是新開張沒多久的店,網路上還沒有很多人介紹,地點很方便,就在永春捷運站二號出口,走路不用1分鐘的距離

IMG_3815

IMG_3847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店面很寬敞,T字型的用餐空間可容納100人以上,雖然剛開幕但是生意很好(這張照片是等到最後,客人都走光的時候才拍的)

IMG_3835

中間的區塊是調味區,該有的選項樣樣不少,可隨自由喜好酌量使用

IMG_3837

飲料及冰品可無限量暢飲,冰淇淋是選用當地農場的原料製作的曼谷知名Mingo

IMG_3838

IMG_3824

小當家的鍋子選用鑄鐵鍋,導熱速度快,鍋底有四種可以選擇,「原味蔬菜高湯、海瓜子昆布蔬菜高湯、白醬油蔬菜高湯、麻辣鍋」,烏娜小姐想要選擇比較清淡一點的湯底搭配海鮮,所以選擇原味、白醬油蔬菜高湯兩種。原味高湯選擇多種蔬菜熬煮,味道清甜;白醬油蔬菜高湯是以原味高湯再加入白醬油,兩種都是屬於比較清淡的湯頭

IMG_3828

【蔬菜桶】

二訪想要吃不同的海鮮主食,完全沒有猶豫就決定點【菲律賓野生沙母 雙人套餐 NT:1699】(含雙人海鮮拼盤、牛五花、梅花豬、蔬菜桶、讚岐烏龍麵/蒸煮麵/寬冬粉/白飯四選一)。蔬菜桶份量就足夠三、四個一起享用,兩個女生吃絕對是吃不完,蔬菜盆內的基本款式就不提了,比較特別的有中間的「黃金金針菇」、右邊「日本甜玉米」、後面飽滿的胖胖「玉米筍」,這三樣好吃到C先生一說不吃玉米,烏娜小姐立刻歡天喜地的接過來

IMG_3826

【牛五花】

IMG_3827

【台灣梅花豬】

雙人海鮮套餐除了海鮮之外,還可選擇肉兩盤,PRIMA等級牛梅花、台灣豬五花各一,如果有特殊喜好,亦可以選擇兩種一樣的

IMG_3825

【讚岐烏龍麵/蒸煮麵/寬冬粉/白飯四選一】

IMG_3832

IMG_3834

【菲律賓野生沙母、雙人海鮮拼盤】

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去看這驚人的海鮮拼盤,海鮮拼盤端上桌後,會先讓客人確認沙母還是處在活的狀態(店家說會先冰鎮讓牠暈暈的,然後就會帶到後面大卸八塊現剖處理),除此之外還有三點蟹(是的!本身還附贈一支小隻的三點蟹喔!)、牡蠣、蛤蜊、草蝦、扇貝、花枝、魚片、花枝漿,小當家的老闆家族三代都在經營水產養殖,有四百家餐廳客戶,海鮮食材當然也比其他餐廳還要豐富多樣化,帝王蟹、沙公、沙母是每日限量的特殊食材,來這裡不吃限量版海鮮就太可惜了

IMG_3843

第一次來吃扇貝的時候煮過頭,以致於扇貝的口感太老,這次特別掌握扇貝的烹煮時間,果真Q彈好吃

IMG_3841

沒過多久店家就端出解體好的沙母,翻過來沙母中間顏色漂亮的蟹黃讓烏娜小姐口水直流,還來不及拍照就立刻丟下去煮......(完全忘了要來張特寫這回事)

IMG_3845

中間部分也有飽滿的黃紅色蟹黃,吃螃蟹多了蟹黃更有韻味

份量驚人到C先生一直很擔心等等吃完會膽固醇過高突然中風

IMG_3849

現剖出來的沙母蟹螯,光是放在手掌上沉澱澱的感覺就讓烏娜小姐心花朵朵開,不光是外觀討喜,烹煮剪開之後的蟹螯掰開後蟹肉呼之欲出,肉質鮮嫩、飽滿紮實(光是只把照片跟同事分享就引起大家的一陣討論,看來再訪勢在必行)

IMG_3548

同場加映,第一次吃的時候拍的帝王蟹腳!!!!!現場看沒誇張,大概是小朋友的手腕這麼粗。日本急速冷凍後海運直送台灣,店家同樣的會先端上桌給客人確認後,再帶到後方廚房「處理」

IMG_3553

特寫也相當驚人

IMG_3846

最後值得一提的就是吃螃蟹用的工具,烏娜小姐還記得某次在曼谷吃螃蟹,蟹殼塞牙縫有苦說不出的悲慘事件,小當家有了這個秘密小工具,吃螃蟹都不用嘴巴咬了真開心!

 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店家資訊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96號B1

電話:02-8789-5783

營業時間:平日 17:30 ~ 凌晨1:00/周末例假日 11:30 ~ 14:30&17:30 ~ 凌晨1:00;每人低消250

店家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fmaster

 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台北‧東區‧捷運國父紀念館‧囍聚精緻鍋物

【食記】台北‧捷運信義安和站‧巷子裡的頂級活海鮮‧「璞膳」日式鍋物、和牛專賣店

【食記】台北‧捷運忠孝敦化站‧忻殿堂‧東區巷弄內新開幕‧沒想到火鍋竟然可以搭厚片牛舌!

【食記】台北‧捷運市政府站‧柊火鍋專門店‧主打頂級海鮮‧綜合蔬菜盤裡有活蝦!!!

【食記】台北‧海峽會‧高級包廂內的火鍋頂級饗宴‧劉姥姥進入大觀園

【食記】台北‧內湖‧美麗華 三燔‧壽喜燒吃到飽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