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904

每次跟朋友Rainman討論到港式飲茶,他總是極力的推薦朝桂,這次約他碰面吃飯,不捧場一下朝桂似乎有些過意不去?

IMG_4866

朝桂是兄弟飯店的關係企業,港式飲茶就列為當日必點的重點選擇

IMG_4867

既然是婚宴場地,相當然爾的這裡大多傾向大圓桌的座位,且這類型的餐廳建議多人分食會比較恰當。上菜之前店家會先詢問要喝的茶,這天我選擇的是菊花普洱。隨手翻閱了一下菜單,餐點種類挺豐富多樣化的,不過既然Rainman這麼熟門熟路,點餐的工作當然就交給他囉!

IMG_4895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【蜜汁叉燒酥 NT:100】

外層烤的層層酥脆,咬下還有些許卡滋的脆感,內餡倒是鬆軟,蜜汁的味道挺好。只是一口氣吃完有些乾澀,需要搭配茶就是了

IMG_4897

【清炒台灣絲瓜(小) NT:160】

吃飯不點個蔬菜類,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(健康?),絲瓜大小切的恰到好處,加入蝦米拌炒更帶有些許鹹香,是很清爽的一道家常菜

IMG_4898

【生汁杏片蝦捲 NT:128】

很多人不喜歡杏仁的味道(比如我本人),不過杏仁片倒是偶爾會吃(跟巧克力配在一起的時候),吃了一口正在訝異裡面包的是什麼,綿綿軟軟的口感好特殊,結果Rainman一說那是油炸的美奶滋,Wow~~~光想到熱量就立刻把剩下的部分都端給他

IMG_4899

【筍尖鮮蝦餃 NT:100】

筍尖鮮蝦餃看起來都包的好飽滿紮實,皮薄蝦大,一顆筍尖鮮蝦餃裡面有整隻完整的蝦子,一份4顆才100元,價格很合理

IMG_4901

IMG_4902

【蜜汁叉燒(半) NT:180、掛爐烤鴨(半) NT:190】

菜色一道道的端上桌,這才發現我們兩個人點太多菜了,這一份我只有動幾口,掛爐烤鴨皮脆肉嫩,蜜汁叉燒肉質稍稍偏硬,不過甘甜不膩,也是推薦的店家招牌。我很喜歡旁邊搭配的蘿蔔、黃瓜,酸酸甜甜清爽開胃,加分!

IMG_4904

【一品煎蝦餅 NT:160】

一品煎蝦餅列入當日最愛,造型特殊,煎的金黃色的餅皮內,包著滿滿打成漿的蝦泥,皮薄料多,喜歡吃蝦料理的人不能錯過

IMG_4905

IMG_4907

【蟹黃蒸燒賣 NT:100】

在港式飲茶吃飯,燒賣一直都是必點的菜色,我很喜歡這個蟹黃蒸燒賣真財實料,搭配頂端蟹黃卵口感啵棒!

IMG_4908

【烤味噌五花肉(小) NT:320】

這道讓Rainman念念不忘的味噌五花肉頗特殊,乍看就是把一塊烤很肥的豬肉切成薄片擺盤端上桌,可烤、切的功夫十足特殊,吃不出豬肉的油膩感,且每口都可以嚐到味噌甘甜的鹹香,口味偏重需搭配白飯

 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店家資訊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00號B1

電話:02-2772-8888

營業時間:11:30-21:30

 

更多消息歡迎加入粉絲團

10168415_10203346906023812_1050721_n

 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台北‧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‧添好運‧終於我也來嘗試香港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點心

【食記】台北‧東區‧吉品海鮮餐廳‧啵棒港飲小點心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