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09

台南的小吃一絕,永樂市場內有多種經營超過半個世紀的小吃店聚集在此,在這裡可以一口氣網羅多種美食,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啦!

page

IMG_2094

第一個要介紹的是經營超過半世紀的老店「富盛號碗粿」,富盛號碗粿、金得春捲、阿松割包名氣都很高,更是被稱做永樂市場鐵三角。我們避開中午用餐時段果然是正確的選擇,竟然不需要排隊(灑~)

IMG_2096

相當具有傳統古早味

IMG_2098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這裡的碗粿相當有彈性,湯匙深入還需要使點力氣才能好好的把碗粿挖出來,內有香菇、肉燥、蝦仁、蛋黃,也算是用料豐富,桌子上還有其他沾醬,要是覺得味道不夠可以酌量使用

IMG_2099

IMG_2101

吃完富盛號碗粿正好口有點渴,對面的水仙宮青草茶也是有60年的歷史,除了青草茶之外也有苦茶(我雖然愛吃苦瓜但是不愛苦茶),這麼熱的天氣來一杯清涼的青草茶可說瞬間通體舒暢,就算點大杯的也只要30元

IMG_2102

石精臼的蚵仔煎名氣也頗高,可惜這個市場要吃的選擇實在太多了,只好下次再來

 

IMG_2089

IMG_2088

修安扁擔豆花對怕熱的我來說,簡直就像在沙漠裡對水一樣的渴望。

IMG_2104

玻璃櫥窗台內乾淨明亮,冰品配料的種類雖然不多,但是看起來賣相佳,對於客人還是頗有吸引力,豆花價格約在45-55之間

IMG_2108

店家採用非基因改造特選黃豆

IMG_2109

我選擇的是黑糖粉粿豆花,綿密滑嫩的豆花加上粉粿、淋上黑糖醬,簡單的豆花瞬間搖身一變夏日消暑的首選,粉粿是紮實的Q,切成一口大小,稍微具有咬勁

IMG_2112

IMG_2110

IMG_2111

朋友點的是芋頭牛奶豆花,價格稍微貴一點 ,這裡的芋頭煮的通透香濃,搭配綿密的豆花、鮮奶,多種味道搭配在一起,沁涼消暑

 



style="display:block"
data-ad-client="ca-pub-2178949750703984"
data-ad-slot="4901841151"
data-ad-format="auto">

店家資訊:富盛號碗粿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

電話:06-227-4101

營業時間:07:00-17:30(週四公休)

 

店家資訊:水仙宮青草茶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3號

電話:06-225-8349

營業時間:09:00-22:00

 

店家資訊:修安扁擔豆花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3號

電話:06-221-9970

營業時間:08:30-18:00

 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台南‧永樂市場‧阿松割包‧讓人難以忘懷的與豬舌喇舌!

【食記】台南‧陳家蚵捲‧安平老街不能錯過的道地美食

【食記】台南‧豆奶宗 早點‧晚起的鳥兒沒有蛋餅吃‧念念不忘的好味道!

【食記】台南‧老厝1933 燒烤‧三合院裡吃串燒‧平價的美味!

【食記】台南‧府前路‧傳統古早味 鄭記蔥肉餅‧在地人氣排隊小吃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